奧地利微電子公司推出磁性位置感測器 以非接觸式特性取代電位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0 日 15:58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推出磁性位置感測器 以非接觸式特性取代電位計


奧地利微電子公司今天宣佈推出新的磁性旋轉位置感測器 AS5600,新產品以更可靠的非接觸式特性取代傳統電位計。

為吸引製造商與電位計使用者,AS5600 以比率輸出、反射電位計輸出(為一種可變電阻)為特色。這表示若電位計使用者欲以 AS5600 取代電位計時,無須改變他們微控制器上運作的應用程序代碼。AS5600 不僅能在 0-360° 旋轉提供高達 12 位元的解析度,還能在旋鈕與轉盤等使用電位計的應用裝置中測量角位移。

其性價比極具吸引力,設計工程師可以將低成本的二極磁鐵與 AS5600 配對,以相當於一個中檔電位計的成本執行整個角度測量系統。

磁性旋轉位置感測器 AS5600 進一步拓展奧地利微電子廣泛的磁性位置感測器產品陣容。奧地利微電子的磁性位置感測器系列包含所有專利差分檢測技術,對雜散的磁場有高度抗擾性。此非接觸式的測量方法比電位計的接觸式方法更加可靠。不像電位計是機械刷沿著導電電樞滑動,磁性位置感測器的旋轉運動是透過測量所配對磁鐵的磁場變化運作。

灰塵、汙垢、濕度、水與振動往往會讓電位計的測量結果扭曲或失效,但此感測方法並不受那些因素影響。

AS5600 不僅有比電位計更可靠、更好的性能,還導入新的省電模式,使它的低功耗可與電位計媲美。它運作四種省電模式,並可在靜止 1 分鐘後自動切換至低功耗模式。在此模式下,AS5600 會在 1 秒內掃描轉動 10 次。在檢測轉動時,AS5600 會立即切換至使用者所選的功率模式,同時以較高頻率運作。在低功耗模式下,AS5600 最多僅消耗 1.5mA。

AS5600 擷取的測量值準確度很高,是因為晶片上具有霍爾元件。霍爾元件為奧地利微電子建立在所有磁性位置感測器上的高效能功能區塊。非線性在完整 360° 旋轉,同時在整個裝置的溫度範圍內數位輸出僅 ±0.28%。最大噪音為 0.015°rms。

奧地利微電子磁性位置感測器業務經理 Alfred Binder 表示:「因為受到灰塵與濕氣汙染,電位計在工業、消費性裝置等應用上是有弱點的。現在 AS5600 推出後,我們能以可靠的非接觸式方案替代電位計,同時具備高解析度、低功耗與抗汙染等特性。」

更多磁性位置感測器 AS5600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