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要靠「眼睛」搶市佔,虹膜平板有望 4 月中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6 日 15:10 | 分類 Samsung , 平板電腦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要靠「眼睛」搶市佔,虹膜平板有望 4 月中亮相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研發虹膜掃描已久,之前每當三星要推 Galaxy 系列旗艦新機時就會傳出可能將搭載虹膜掃描,只是截至目前為止,虹膜 Galaxy 智慧手機仍不見任何蹤影。不過,三星真的要推出搭載虹膜辨識技術的行動裝置了,但不是智慧手機,而是平板電腦產品。

日本網站「Gadget 通信」及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 blog of mobile 26 日報導,美國著名研發機構 SRI(Stanford Research Institute)25 日宣布,將獨家授權虹膜辨識技術「Iris on the Move(IOM)」給三星電子,今後三星的行動裝置將可使用該 IOM 技術,而第一款搭載 IOM 技術的三星行動裝置就是「Galaxy Tab Pro 8.4」平板產品。

因三星 Tab Pro 8.4 目前已在市面上進行販售,故 SRI 上述言論應是指三星將會推出一款具備虹膜掃描功能的 Tab Pro 8.4 衍生機種。

SRI 並指出,會在 4 月 15 -17 日期間於美國舉行的 ISC West 2015 上展示 IOM 技術,因此屆時搭載 IOM 技術的 Tab Pro 8.4 平板產品有望會同步現身,到時也就可一窺該款虹膜平板產品的詳細規格。

在虹膜辨識技術上,日本富士通(Fujitsu)已研發出虹膜辨識系統,並在今年的 MWC 2015 年展示了搭載該虹膜辨識系統的智慧手機試作產品,用戶只需眼睛看著螢幕、就可利用紅外線瞬間讀取用戶的虹膜、進行解鎖。富士通指出,計劃於 2015 年度內將該虹膜辨識技術實用化。

據 MacRumors 報導,虹膜由複雜、隨機結構組成,每個人各自不同,就像指紋一樣具個人獨特性,是判別身分的可靠工具。虹膜辨識處理 2,000 個數據點,比指紋的 100 個數據點更多,判定結果鮮少出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uian Bolisa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