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 LTE 基頻處理器出頭天!Q1 市佔全球第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02 日 14:1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 LTE 基頻處理器出頭天!Q1 市佔全球第二


聯發科在 LTE 基頻處理器市場表現搶眼,今年第 1 季(1-3 月)在全球拿下雙位數的市佔率,鞏固了第二地位!

FierceWireless.com 報導,科技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1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Q1 全球手機基頻處理器銷售額年增 27% 至 58 億美元,其中三星 LSI 部門擊敗高通(Qualcomm)「驍龍(Snapdragon)810」,獲 Galaxy S6 / S6 Edge 採納,使其 LTE 基頻處理器的出貨量衝上全球第三。

另外,聯發科已穩穩鞏固了 LTE 基頻處理器的二哥地位,僅次於龍頭廠商高通。中國手機晶片設計大廠展訊通信(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Inc.)在全球 3G 基頻市場勇奪第二名,主要是因為高通、聯發科把焦點從 3G 轉移到 4G 的關係。

根據報告,高通、聯發科、展訊、三星 LSI 與網通 IC 設計大廠美滿電子科技(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的基頻處理器銷售額市佔率依序在 Q1 拿下全球前五名。高通的基頻處理器銷售額市佔率為 61%,聯發科、展訊的市佔則依序為 18%、7%。

Strategy Analytics 指出,LTE 基頻處理器的第二大廠究竟是由誰奪下,現在終於有了結果,聯發科穩穩佔據第二的地位,緊追在龍頭高通之後,估計聯發科 Q1 的 LTE 基頻處理器市佔率應該有到雙位數,主要是拜 LTE 整合型應用處理器在中國需求強勁之賜。該機構預期,未來幾季聯發科的 LTE 晶片應該能繼續維持成長動能不墜。

Strategy Analytics 並預估,高通 LTE 晶片的 Q1 全球市佔率下滑至 68%,主要是受到競爭日益激烈、Galaxy S6 訂單遭奪的影響。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