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綠能科技,運用 3D 設計打造未來綠城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0 日 18: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生態保育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聚焦綠能科技,運用 3D 設計打造未來綠城市


為鼓勵更多優秀學子投入 3D 設計研發創新領域,提倡 3D 設計對環保節能與永續生活的深遠影響,全球 3D 體驗、3D 設計軟體、3D 數位模擬和産品生命週期管理(PLM)解決方案的領導者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宣布第五屆《達梭系統設計獎──ECO Design 綠設計競賽》即日起跑!報名學生除能參與達梭系統台灣代理商通業技研舉辦的免費 CATIA 培訓課程外,首獎更將獲得新台幣 10 萬獎金。

邁向 21 世紀,綠能為全球致力發展的產業,《達梭系統設計獎──ECO Design 綠設計競賽》向以「綠色設計」為核心,利用達梭系統 CATIA 應用軟體優異的協同設計製造力,讓參賽者利用 3D 視覺化擬真產品開發,在產品設計的早期,即可預視各組件的協調一致,減低對環境衝擊。2015 年第五屆更鎖定「綠能城市應用」為主軸,結合節能減碳概念,參賽者可自由選擇設計各項綠能科技的應用,如交通工具、公共設施、建築、電子產品的等符合城市需求的產品。《達梭系統設計獎──ECO Design 綠設計競賽》即日起至 7 月 31 日號召全台大專院校學生踴躍參與網路報名,作品收件截止日為 9 月 30 日,10 月 15 日公布入圍名單,決賽與得獎者則於 11 月 23 日的頒獎典禮現場公布。

活動期間,通業技研亦會深入各校瞭解參賽學生設計過程,以及 CATIA 使用教學,讓學生更快熟練 CATIA 應用軟體。而 10 名的入圍參賽者更能實現 Maker 精神,將自己的作品製作成品。

《達梭系統設計獎──ECO Design 綠設計競賽》提倡運用 CATIA 應用軟體,提高學生們的創新能力,挖掘具有潛力的 3D 設計人才,開發更多具有創意的作品,為優秀的學生們建造恣意發揮創意的平台。自 2009 年競賽發起後每年皆吸引在設計領域的各校優秀大學生參參與,參賽作品亦獲得業界人士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