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呼籲守護線上選擇與控制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8 月 04 日 17:35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zilla 呼籲守護線上選擇與控制權


美商謀智(Mozilla)呼籲微軟應取消其透過 Windows 10 對使用者選擇權的侵略剝奪行為,並重申 Windows 10 應該要能讓使用者更簡單、更直覺的保留他們完成的設定,也要讓大家能更輕鬆找到新的選項與偏好設定,讓使用者能在 Windows 10 獲得應有的選擇權與控制權。

Mozilla 打造 Firefox 與其他產品、設立 Mozilla 非營利組織,為了讓網路經驗能超出產品本身所代表的價值。現在有時能看到消費性產品尊重個人選擇的權利,這代表 Mozilla 的理念已受到肯定。但隨著 Windows 10 的上市,Mozilla 發現微軟又大大向後退了一步。

在將近 15 年來,因政府介入支持所累積的可觀成果,又因為 Windows 10 所提供的使用者選擇而幾乎全部抹煞。Mozilla 認為 Windows 10 升級程序看起來就是為了阻止消費者取得自己所需要的網路經驗所設計,並用微軟想要的使用者的經驗來取而代之。

從使用者選擇角度來看,微軟的 Windows 10的技術上是可以讓使用者保留之前的設定與預設值,但是在使用者介面的設計上,卻讓這個選項極不明顯,而且設定上更不方便。當 Mozilla 第一次取得 Windows 10 的開發版本,發現此軟體將覆寫掉使用者依自己慣用經驗所完成的個人化選擇時,立刻聯絡微軟並要求修正此一問題,但最後還是事與願違。

因此,Mozilla 向微軟的執行長發出了一封公開信,重申 Windows 10 應該要能讓使用者更簡單、更直覺的保留他們已經完成的設定,也要讓大家能更輕鬆找到新的選項與偏好設定。在此同時,Mozilla 也發佈了支援教學與線上影片,帶領使用者在 Windows 10 上找回既有的選擇與設定。

首圖來源:Mozi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