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中英雙語國際版正式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8 日 17: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中英雙語國際版正式上線


以獨立評論媒體為定位的新創企業「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8 日正式發表中英雙語國際版網站上線,瞄準關注亞洲消息的華僑同胞、中英文語言學習人士需求,再推進國際市場拓展版圖,創下重要里程碑。關鍵評論網兼具新媒體及新創企業雙重身分,透過其多元觀點的取向,自 2013 年成立至今,雖為僅成立兩年的新創公司,但在網站流量及規模皆以高速發展,不重複訪客流量年長率達 500%,更一度站上 Alexa 台灣流量排行榜第 86 名及 comScore 媒體新聞類別流量到達率第 9 名。

隨著國際版正式上線,關鍵評論網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鍾子偉表示:「台灣是亞洲國家中最能容納多元觀點的國家,我們的目標是希望能夠打造一個走向國際的台灣獨立媒體。隨著全球讀者閱聽習慣逐漸轉向網路,關鍵評論網成立以來持續收到關心台灣的越洋讀者來信,希望看到更多以英語撰文的亞洲新聞,順應此一需求及趨勢下,我們打造中英雙語國際版,希望能讓全世界更了解亞洲觀點、台灣觀點。」

關鍵評論網國際版以中英雙語為主打,針對閱讀習慣為英文的海外第二、三代華人同胞,居住在華語區、想融入當地的外籍人士及語言學習人士的需求,結合 TutorABC 線上英語教學工具,第一步以文字方式來呈現媒體觀點,緊接著將發展更多雙語影音行動內容;評論及新聞內容觸角也會同步延伸至東南亞地區。中期目標則是持續成長香港團隊,期以在未來兩到三年間評估國內外上市計畫。

「目前中文版的國際評論網,以國際性新聞和觀點最受我們讀者歡迎。」關鍵評論網共同創辦人暨總編輯楊士範指出,「兼容多元觀點的發聲,更是關鍵評論網成立以來堅定不移的原則。國際版將秉持此立意,除了國際性新聞,更將囊括各地區專欄作家個人觀點,並推出具中英文字幕的新聞影片,進一步搶攻全球行動新聞評論影音市場。」

從新聞中增進英語能力是許多語言學習人士愛用的方法之一,TutorABC 品牌暨公關副總經理趙心屏表示:「English is power,語言就是力量!英語已成為與世界接軌的基本能力,透過關鍵評論網國際版,我們很高興能為讀者提供另一個英語學習平台,包含每日一字、免費線上整點開課專區等。」

從小就是小留學生、現在是知名作家的劉軒,歷經在外求學到歸鄉落地生根,分享自身經驗表示:「我在各地碰到許多有才華、有熱情的台灣人,積極於對社會有所貢獻。我建議除了要培養自己的觀點,還需要有良好語言能力,方能讓個人發揮更大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