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 收購高通旗下擴增實境技術領先平台 Vuforia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3 日 15:05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TC 收購高通旗下擴增實境技術領先平台 Vuforia


PTC® 近日宣布以 6,500 萬美元價格從美國高通旗下高通互聯體驗(Qualcomm Connected Experiences, Inc.)收購 Vuforia,並已簽署最終協議。 Vuforia 為業界龍頭,同時也是應用最廣泛的擴增實境(AR)技術平台,PTC 與 Vuforia 技術結合後,將加速推進 PTC 的數位與實體世界融合策略,並成為業界領先的軟體解決方案提供商。

根據協議條款,PTC 收購廣受讚譽的 Vuforia 事業,包括了開發者生態系統;同時也承諾將繼續投資 Vuforia 平台,並持續推動與擴展 Vuforia 生態聯盟。

Vuforia 是一個行動視覺平台,利用 App 應用程式識別實體世界,並與使用資料相連結,進而改善注意力、提高參與並創造價值。目前,全球 130 個國家的開發人員已組成開發者生態聯盟,將為 Vuforia 的開發注入新血;此外,全球有 2 萬多個應用程式使用 Vuforia 平台。根據統計,應用程式的安裝次數總計超過 2 億次。

要打造一個融合數位與實體世界的智慧連網產品,需依賴物聯網(IoT)與擴增實境(AR)技術兩項引領變革技術的結合。與 PTC 物聯網與分析平台整合後,Vuforia 將在產品設計、產品監控、指導營運商與技術人員正確使用產品及服務,開啟全新工作方式,並帶來無限可能。

PTC 全球執行長 Jim Heppelmann 表示:「PTC 將繼續為客戶提供具備創新技術平台的發展戰略,讓客戶能夠有效地利用新興的物聯網技術。物聯網擁有極高的效益,現在越來越多的產品已融合數位與實體世界,我們與這些產品的互動模式,將自然地走向實體與數位世界融合的『New Reality』模式。」
美國高通互聯體驗 Vuforia 事業副總裁 Jay Wright 表示:「Vuforia 平台能夠透過簡單的應用程式介面,提供強大的計算視覺功能,再透過研發人員為全球各領導品牌用戶打造卓越的體驗。Vuforia 已贏得不少企業與組織的關注,希望透過擴增實境技術,加速產品革新。身為 PTC 的一部份,Vuforia 將幫助開發者透過 PTC 領先的整合應用以及 ThingWorx 物聯網平台來強化並加速創新的潛力。」

Vuforia 已被許多知名企業中廣泛使用,其中包括 Interbrand 100 強中的 37 家企業。同時,此平台也憑藉卓越性能、高穩定性與簡易性屢獲殊榮,並在過去 3 年蟬聯擴增實境博覽會所頒發的「最佳工具」獎項。 Vuforia 支援多種開發工具,包括 Eclipse、xCode 和 Unity,能在多種操作系統與設備上運作,如 iOS 和 Android 手機、平板電腦以及部份行動裝置產品等。

PTC 全球執行長 Jim Heppelmann 進一步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將領先市場的擴增實境技術平台 Vuforia 以及龐大的開發者社群納入 PTC 的技術組合。Vuforia 的加入將進一步確立 PTC 的領先地位,並協助我們客戶從源頭改變產品開發、運作與服務模式。我們希望能充分發揮 Vuforia 在消費市場上的技術領先優勢,並且將 Vuforia 的能力拓展到企業應用領域。同時,我們也歡迎 Vuforia 團隊加入 PTC 大家庭。」

目前,Vuforia 的年收入並不會對 PTC 的財務業績產生顯著影響。基於成本協同效應與投資計畫, Vuforia 將不會影響 PTC 2016 年的非公認會計原則下的每股收益。根據慣例成交條件,此交易預計將於 2015 年底完成。

(首圖來源:Qualcomm Vufo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