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OLED 面板已如囊中物,三星等訂單湧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4 日 14: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Samsung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OLED 面板已如囊中物,三星等訂單湧進


三星幾乎確定拿下蘋果未來 OLED 面板訂單,為了這個大客戶,三星最高可能海砸 74.7 億美元或相當於 9 兆韓圜建廠與添購生產機台。

韓媒 ETnews 引述產業消息報導指出,蘋果棄 LCD 面板迎向可撓式 OLED 面板,三星基本上已雀屏中選,將成為 iPhone 面板主要供應商。三星目前已在規劃擴廠規模,最快第一季底就會收到蘋果下單。

據報導,三星規劃今年將投資 24.9-33.2 億美元擴廠,每月產出將增加至少 3-4.5 萬片之間,以滿足蘋果需求。合約上還載明,三星 2017 年每月必須再追加 4.5 片的產能,總投資規模上看 66.4-74.7 億美元。

三星擴廠計畫是一回事,OLED 上游設備供應商是否有能力配合,在時限內提供足夠的機台又是另一回事。傳言 LG 也是蘋果 OLED 面板供應商,如果兩家同時增加機台採購,設備廠可能會大塞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hmoud99725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