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與高速鐵路工程局完成簽署土地讓售備忘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1 日 10: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研院與高速鐵路工程局完成簽署土地讓售備忘錄


為協助政府加速達成南北地域科技與人文平衡發展之施政目標與配合中研院的發展,中研院翁啟惠院長與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胡湘麟局長於 1 月 19 日,代表雙方完成簽署一項土地讓售合意備忘錄。這塊「高鐵台南車站特定區」產業專用區 E 的土地,鄰近交通大學台南校區光電學院,佔地約 7.3 公頃(台南市歸仁區武東段 224 地號),未來將供中研院建設南部院區使用。

中研院近年來積極規劃推動成立南部院區,期能結合台灣南部地區學術研究機構與本院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礎,擴大群聚效應,使之形成農業及生物科技、光電能源、考古人文,以及高等教育與研究的學術聚落,以達深耕學術發展與協助政府振興經濟目標。

台灣南部是我國重要的農業、文化與綠能發展區域,配合著中研院目前已經與南部學術機構共同運作良好的研究中心與各項計畫,先期中研院南部院區將以農業生技、光電能源與考古人文等研究領域為發展重點,並於今年正式啟動綜合規劃工作。

這項備忘錄的順利簽署獲得行政院交通部支持,簽約雙方並將依法循序報經行政院核定後辦理專案讓售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