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嚴打不良廣告,下架 7.8 億個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2 日 11:30 | 分類 Google , 數位廣告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嚴打不良廣告,下架 7.8 億個廣告


Google 發布 2015 年打擊不良廣告成果報告,共下架超過 7.8 億個廣告,讓使用者了解 Google 加強打擊惡意廣告的力道,其中包含黑心減肥藥、釣魚網站和垃圾軟體。

googleblog

Google 表示,Google 除了有一系列的 AdWords 政策限制廣告內容、持續精進相關技術,也在全球建立超過千人的團隊打擊惡意廣告;在 2015 年,Google 就下架了超過 7.8 億個牴觸 AdWords 政策的廣告。Google 也指出,部分惡意廣告誤導使用者,如宣稱效果顯著的黑心減肥藥、騙取使用者個資的釣魚網站等,因此 Google 透過自動研判系統與人工審核機制讓大部分的惡意廣告遠離使用者。舉例來說,不實的減重廣告是 Google 使用者 2015 年投訴的大宗之一,Google 也回應使用者要求,阻擋了超過 3 萬個不恰當的相關網站。

此外,Google 持續加強打擊釣魚網站的力道,在 2015 年封鎖近 7,000 個釣魚網站,並停用超過 1 萬個會減慢使用者裝置或綁架瀏覽器主頁的垃圾軟體網站。針對誤導使用者點擊的廣告,例如設計成電腦系統警告的廣告,Google 也採取更強硬的手段,單在 2015 年就阻擋了超過 1,700 萬個此類廣告。

googleblog

展望 2016 年,Google 表示,將持續根據使用者的回饋更新相關的廣告技術與條款,並努力保護使用者免於不當網站的威脅。Google 承諾今年將更進一步限制不實的減肥廣告,並針對惡意軟體與網路蠕蟲推出新的保護措施,持續努力確保使用者看到更符合需求的廣告內容。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