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主導新 OCP 計畫,大型電信商響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31 日 16:08 | 分類 網路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主導新 OCP 計畫,大型電信商響應


由臉書 Facebook 主導的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OCP)推出新的電信業計畫,近期台灣智邦科技及英業達的新 OCP 交換器已獲認證,國際大型電信商 AT&T、Deutsche Telekom、EE、SK 電訊、和 Verizon 都將加入OCP。

由 Facebook 主導的開放運算計畫,在過去經營的基礎規劃了新的電信業計畫,專注於研發針對電信公司的資料中心技術。同時,許多電信商以及其他的產業領導廠商都將加入 OCP 並協助驅動此計畫。

5 年前 OCP 成立,致力於將資料中心的技術提升到更開放的境界。在網路設備、伺服器、儲存裝置,及開放式機架的 One Rack(開放原始碼)貢獻,持續帶來了動能。

舉例而言,OCP 在過去兩個月,來自 Mellanox、Accton(智邦科技),以及 Inventec(英業達)的新 OCP 交換器,和來自 Facebook 被稱做 Wedge 的開放式 TOR 網路交換器都獲得認可。

基於這些成果,新的 OCP 電信計畫成立,並希望能幫助推動三大目標,包括與 OCP 社群有效的溝通電信技術上的需求、強化 OCP 的生態系統以滿足電信在部署與運營上的需求,將 OCP 的創新帶入電信資料中心的基礎架構,並節約成本與提升敏捷度。

已有許多大型電信公司宣布加入 OCP,包括 AT&T、Deutsche Telekom、EE、SK 電訊和 Verizon 等。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江明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