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Cortex-R8 處理器打頭陣,引領 5G 高速時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8 日 14: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RM Cortex-R8 處理器打頭陣,引領 5G 高速時代


ARM 發表全新 ARM Cortex-R8 處理器,能夠協助晶片設計者提高以 ARM 為核心的數據機和巨量儲存裝置 SoC (系統單晶片) 一倍的效能。ARM 最新推出的即時 (real-time) 處理器擁有低延遲、高效能、低功耗等特點,可滿足未來 5G 數據機和巨量儲存裝置的需求。此處理器已開放授權,晶片預計於 2016 年問世。

四核心配置大幅提升了 Cortex-R8 的整體效能,加上即時的特點和延伸搭配的低延遲記憶體,使 Cortex-R8 成為同等級中效能最高的處理器。

ARM 處理器事業群總經理 James McNiven 表示:「5G 將革新行動通訊的應用,使資料傳輸速率大幅提高,並帶來更優越的行動體驗。Cortex-R8 是目前最強大的即時性處理器,其無與倫比的高效能有助於打造 5G 數據機,成為未來智慧型手機、平板、連網汽車和物聯網的通訊核心。」

自 1990 年代第一代 GSM 裝置問世以來,ARM 即為行動數據機首屈一指的處理器架構,為全球超過 200 億個行動裝置提供通訊骨幹,並且持續引領最新智慧型手機和物聯網產品發展,這些產品即將於下周在巴塞隆納登場的行動通訊展 (Mobile World Congress) 中亮相。

華為公司圖靈處理器業務部代理總經理刁焱秋表示:「ARM 架構是建構即時高效數據機最受信賴的處理器標準。身為行動科技的領導廠商,華為已經展開 5G 解決方案的研發工作,我們對 Cortex-R8 所展現的顯著效能提升深感期待。我們認為任何重視低延遲與高效能通訊功能的裝置,都將廣泛運用此處理器。」

ARM 的晶片合作夥伴已著手設計基於 Cortex-R8 的 SoC,鎖定巨量儲存市場的晶片預計將於 2016 年上市。採用 Cortex-R8 處理器的數據機將支援新的 LTE-Advanced Pro 和 5G 標準推出。此外,Cortex-R8 可與現有軟體相容以縮短設計流程,設計師可在同一個處理器架構的基礎下,擴大即時類產品的研發。

(首圖來源: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