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推出「Yahoo eSPorts」力拚電競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4 日 7:59 | 分類 網路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ahoo 推出「Yahoo eSPorts」力拚電競商機


美國科技業龍頭 Yahoo 3 日正式推出電競(eSports)頻道,內容涵蓋 《絕對武力:GO》、《Dota 2》、《暴雪英霸》、《英雄聯盟》,以及 2 月上架的《快打旋風 5》。

官方於聲明中提到,電競產業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在成長,2015 年的全球觀眾數甚至來到 22 億 6,000萬, 未來將以對待體育的態度來做 Yahoo eSports 內容 。

美國體育媒體 ESPN 今年 1 月時同樣開設了電競頻道,並與體育頻道結合,提供的內容大多為文字新聞及賽事結果; Yahoo 的作法則是為電競獨立開了一個區塊,除了提供賽事過程、活動行事曆外,官方表示他們將著重在影音、人物深度訪談等特色內容上。此外還有一個特別的 Spoilers(防劇透)開關,讓不想知道賽事結果的使用者能在不被雷到的情況下看重播。

 

電競的未來

過去不認為電競是運動的 ESPN 開始重視該領域,並將之與 NBA、MLB 等項目放在同一欄,Yahoo 也以對待體育運動的態度來做 Yahoo eSports。雖然「電競是不是運動」這個問題尚不明朗,但已可撇見其中匪淺的連結性。

(本文由 魔方網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