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SD 市佔逼近四成,拉大與英特爾差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3 日 15:00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SSD 市佔逼近四成,拉大與英特爾差距


三星穩居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龍頭,其固態硬碟(SSD)業務也隨之蒸蒸日上,與第二名英特爾的差距越拉越遠。

SSD 是 NAND 記憶體主要主要終端應用產品之一,隨著 NAND 生產成本下降,SSD 也加速普及。三星因掌握 NAND 最新技術,生產又採一條龍貫穿上下游,使其在拓展 SSD 業務上佔據天時地利。

據市調機構 IHS 12 日發的報告,三星 SSD 2015 年營收 54 億美元(6.17 兆韓圜),市佔率來到 38%,遠遠高過英特爾的 14%。

三星 2013 年與英特爾的市佔差距僅 8 個百分點,但在 2014 年,三星集中火力開發 3D 垂直 NAND 快閃記憶體,自此雙方差距快速拉大,更將 SanDisk、美光與東芝等 3 至 5 名競爭者拋在腦後。(BusinessKorea)

三星 3D 快閃記憶體不僅省電,且讀取速度更快,其第三代 48 層產品 2015 年 8 月已經進入量產,技術領先同業超過兩年,由此可知英特爾輸得並不冤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