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4 月中國手機市佔率創新高,銷量大勝 iPhone 3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31 日 8: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米 4 月中國手機市佔率創新高,銷量大勝 iPhone 3 倍


小米 4 月在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衝出重圍,不僅擊退蘋果、三星等強敵,也打敗國內各路好手,重登中國智慧型手機銷售排行榜之首。

市調機構賽諾(Sino)數據顯示,小米手機當月在中國市佔率來到破紀錄的 26%,等於中國每賣出 4 支手機就有一支是小米,且是蘋果 iPhone 的 3 倍強。小米執行長雷軍接獲消息後,興奮的在微博上與眾粉絲分享。

第二名是華為旗下品牌榮耀(Honor),當月市佔率達 15.7%,緊追其後的樂視手機(Letv),也奮力搶下 10.5% 的份額。

第一季大中華地區出貨量大減 26% 的 iPhone,第二季持續面臨苦戰,數據顯示 iPhone 當月僅拿到 8.2% 的市佔率,勉強贏過華為的 8%。至於全球手機龍頭三星更慘,中國市佔率僅 3.2%,排名第八。

儘管小米第二季一出發就搶下好彩頭,不過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小米續航力是否足以維持全季第一還有待觀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