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用樂高打造出星際大戰 BB-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2 日 12:02 | 分類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粉絲用樂高打造出星際大戰 BB-8


半導體大廠德州儀器(TI)工程師史麥利(Mark Smiley)是電影《星際大戰》的忠實粉絲,他用樂高打造了一個小型 BB-8 機器人,可以像球一樣滾動,但頭部卻始終懸浮於身體上方。

史麥利是個十足的大男孩,雖然已經 34 歲,童心未泯的他卻依然是《星際大戰》的忠實粉絲,同時對於樂高玩具也甚為著迷。史麥利的辦公桌上擺滿了他用樂高搭建的宇宙飛船模型,家裡更像是一個堆滿了樂高的玩具王國。

最新一部的《星際大戰》上映後,可愛的機器人 BB-8 擄獲了史麥利的「芳心」,於是他突發奇想,用樂高打造了一個小型的 BB-8 機器人。這個機器人可以像球一樣四處滾動,但滾動的過程中,它的頭部卻始終懸浮於身體上方。

對於孩子們而言,頭部可以懸浮在滾動的身體上的機器人簡直是不可思議。原來,史麥利的秘訣是採用內置磁鐵使整個頭部保持平衡。

史麥利表示,這個機器人的核心就在於其重量足夠的球身和磁鐵,但是全部使用樂高打造還是相當具有挑戰性。

當初史麥利在無意間看到家中遊戲室內的球形樂高零件後,決定要自己打造一個 BB-8 機器人。在添購了一新的樂高組件並埋頭苦幹幾個月後,史麥利的作品入圍了樂高創意大賽。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有超過一萬多人投票給他的機器人,而且超過 11 萬 4 千多人觀看了他發表的機器人影片。

今年 2 月,《科技新時代(Popular Science)》雜誌針對史麥利的作品做了一篇專題報導,當中提及:如果能夠獲得樂高的青睞,這個機器人就會從業餘的創造搖身一變成為熱銷商品,這簡直太振奮人心了。

樂高也已開始評選史麥利的 BB-8 機器人以及其他樂高粉絲們的設計作品,並且正在考慮將它們推向市場的可能性,最終的獲獎結果將於今年下半年公布。

儘管史麥利有很多興趣愛好,他仍然打算利用業餘時間繼續研究樂高玩具,希望能夠創造一些新的作品。

史麥利表示,「我在其中獲得無窮樂趣的原因在於,這是一個破解謎題和解決困難的過程。自己動手製作,成功設計出專屬於自己的作品的確是有其令人著迷之處。」
(記者:吳家豪;首圖來源: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