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想降回舊版考慮得快!反悔期突然變短從 30 天 變 10 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8 日 8:3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10 想降回舊版考慮得快!反悔期突然變短從 30 天 變 10 天


裝了 Windows 10 多少總會有人不習慣,這也沒有關係,微軟很貼心的設有反悔的機制,你可以在用不習慣或是發現新系統不相容舊軟體的情況下,趕快降回舊系統,就可以解決你的困擾。不過,長期以來這個反悔期都是 30 天,卻在最近被發現這個期限縮短了。

不清楚微軟為什麼要縮短這個反悔期的時間限制,畢竟要觀察一個系統好用或是不好用,或許還是要長一點的時間比較客觀。不過最近有網友發現,微軟把這個反悔期縮短為 10 天了。

如果你的升級時間超過 10 天的話,現在你到系統設定的「復原」選項中,檢查「回復到先前的組建」的時候,就會發現「此選項已經無法使用,因為你的電腦在升級之後已經過 10 天」的內容。

techbang 配圖

平心而論,10 天其實是短了點。有時你好不容易把新系統裝好,再把一些舊軟體、硬體裝上後可能就要花去兩三天了,剩下的時間一週不到,如果你是用這台電腦處理許多工作的話,不見得你能有時間把該測試的軟體都測試一遍。

不論如何,既然是新的政策,你也只能遵守了。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測試的速度快一點。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