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 都說好!Beyond Burger 素食漢堡味道外型激似肉製漢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4 日 7:21 | 分類 尖端科技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ill Gates 都說好!Beyond Burger 素食漢堡味道外型激似肉製漢堡


雖然近年不少專家都提倡素食比肉食更加健康,但對於雜食的人來說,要一下子完全放棄肉類那種美味實在相當困難。不過美國 Beyond Burger 如今已開始出售各種味道與肉類漢堡一樣的素食漢堡,而且最近其母公司 Beyond Meat 更獲得全美國最大肉類加工商 Tyson Foods 注資收購 5% 股份。

這次投資對業界來說具有一定意義,因為這是首次有肉類企業向素食企業進行重大投資,似乎表示肉類替代品的質素已有所提高。此外,雖然過去幾十年 Gardenburger 及 Quorn 等已經提供各種肉類替代品,但隨著近年環保組織批評肉類行業對氣候變化產生嚴重影響,所以科學家目前已投放更多時間去製作各種肉類替代品,比如 Beyond Burger 就使用大豆和豌豆提取出來的蛋白質,再加上酵母及其他材料去製成素食漢堡,不但外觀與肉類漢堡相似,而且更特別採用甜菜汁去營造出「肉汁」效果。

值得留意這次進行投資的 Tyson Foods,其背後大財主 Obvious 企業的創辦人,原來竟然是 Twitter 創始人 Evan Williams、Biz Stone 及大名鼎鼎的 Bill Gates,而這位 Microsoft 創辦人更表示,根本吃不出 Beyond Meat 的「假雞肉」與真雞肉到底有什麼分別。

此外,素食品協會執行董事 Michele Simon 表示,雖然樂觀來看這次投資似乎顯示肉類行業正逐步轉向肉類替代品,但他同時亦懷疑這可能只是一種宣傳策略,目的是希望分散外界對肉類行業的負面印象。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eyond Me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