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跨代工 張忠謀:會發現水很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2 日 14:51 | 分類 名人談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跨代工  張忠謀:會發現水很冰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表示,英特爾(Intel)跨足晶圓代工領域,是把腳伸到池裡試水溫,他說,相信英特爾會發現水是很冰冷的。

台積電今天舉辦運動會,針對媒體問及台積電面臨的競爭,張忠謀表示,台積電是全世界第一家晶圓代工廠,現在已經過 30 年,有很多家投入專業晶圓代工。

張忠謀指出,英特爾並不是專業晶圓代工,只是把腳伸到池裡試水溫,他說,相信英特爾會發現水是很冰冷的。

至於三星,張忠謀表示,三星在半導體領域是以記憶體為主,晶圓代工對三星重要性低。

張忠謀指出,台積電從來不低估競爭者,不過,面對競爭,意志是很重要的問題,晶圓代工對台積電是職業,也攸關生活,有決心來防禦。

張忠謀並再次引用史達林格勒戰役,他表示,史達林格勒對蘇聯是攸關生死,對德國則不是生死問題,在有差別的條件下,德國 30 萬大軍完全被殲滅;晶圓代工是台積電的史達林格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