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 Microsoft Teams,打造全新 Office 365 即時通訊工作型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3 日 18:51 | 分類 Microsoft ,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推出 Microsoft Teams,打造全新 Office 365 即時通訊工作型態


微軟 3 日宣布推出 Microsoft Teams,一個彙整 Office 365 協同合作工具的全新即時通訊工作型態。Microsoft Teams 能夠將需要進行協作的人員、對話、文件以及工具連繫在一起,賦予每月超過 8,500 萬的活躍 Office 365 商業用戶更大的協同合作能力。

微軟執行長薩蒂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微軟一直致力透過科技為每個人及每個組織提升個人和團隊生產力。微軟 Office 365 是目前最被廣泛用來進行創作、溝通和協作的平台。做為一個全新的即時通訊工作型態,Microsoft Teams 將可為 Office 365 使用者在團隊工作中帶來全新的體驗。」

由微軟四大核心承諾打造:Microsoft Teams

Microsoft Teams 是基於微軟為所有使用者所許下的「四大核心承諾」而打造出來的,包括如下:

完全切合現今團隊需求的即時通訊工作型態:

Microsoft Teams 提供持續、無間斷的即時通訊功能,讓所有人都能夠參與並可接收最新的消息。系統預設除了讓所有小組成員都可以看到團隊對話,同時也提供私人的聊天對話功能,使用者經常使用的emoji表情符號、GIF 動態圖像、自訂貼圖以及 KUSO 貼圖等也都應有盡有,讓使用者可以以更豐富的方式在數位化職場上表達自己的個性。

團隊協作樞紐:

Microsoft Teams 將 Office 365 既深且廣的大大小小功能完全匯聚在一起。使用者可以直接在 Microsoft Teams 內,隨時使用語音和視訊會議,或分享、編輯 Office 文件。Microsoft Graph 能夠運用智慧技術,協助使用者處理、搜集和分享相關資訊。同時,由於 Microsoft Teams 是建立在 Office 365 Groups 之上,此跨應用的會員服務能夠讓使用者更自然地切換不同的協作工具,保留合適的內容,並能輕鬆與其他人分享。

每一個團隊皆享有客製化服務:

因為每一個團隊都是獨特的,Microsoft Teams 讓團隊能夠依據自己的需求,客製出最符合自身需求的 Teams 環境。 團隊成員可以建立頻道,以主題的方式來組織管理其對話交流。使用者可以用 Tabs 功能來自訂頻道,此功能可以讓團隊成員快速存取經常使用的文件和應用程式。Tabs 的建立是為了有更好的 Office 365 使用經驗,包括像是 OneNote、SharePoint 和 Planner 或是合作夥伴的解決方案,例如即將推出的 Zendesk 和 Asana。Microsoft Teams 和 Exchange 一樣,支援相同 Connector 模式,從合作夥伴的服務中提供提醒通知和更新的服務,如同 Twitter 或 GitHub 都即將可以取得此服務,並轉化為更美好的體驗。此外,它同時支援 Microsoft Bot Framework,將智慧應用、夥伴合作的服務皆導入至團隊環境中。Microsoft Teams 開發者預覽也於 3 日同步推出,讓開發人員能夠立即開始建構與 Microsoft Teams 整合的各種可能。

擁有團隊所信賴的安全性:

身為 Office 365 的成員之一,Microsoft Teams 藉由 Microsoft 雲端運算平台能夠提供全球性規模、進階安全性與符合法規遵循的功能和體驗。資料皆會經過加密,也會以透明化的運作模式來維護客戶資料。同時,多重因子驗證可強化身分辨識保護,協助確保團隊的資料安全無虞。此外,Microsoft Teams 會支援主要法規和資料保護標準,遵循主要驗證機構認證的資料處理條款,包括 European Union Model Clauses、Health Insurance Portability and Accountability Act business associate agreement(HIPAA BAA)、ISO 27001、ISO 27018 及 SSAE 16 SOC 1 和 2 報告。

微軟 Office 副總 Kirk Koenigsbauer 表示:「我們所設計的 Office 365,是為了滿足每一個團隊的獨特需求,透過依據使用目的而設計建立的應用程式,像是 Outlook、SharePoint 和 Yammer 等,這些都很自然地將工作結合在一起。現在,我們有了 Microsoft Teams,Office 365 就可以容納所有的工作型態。」

即日起搶先體驗 Microsoft Teams

針對 Office 365 企業版和商務版的用戶,即日起即可開始體驗 Microsoft Teams,此預覽版本已提供 18 種語言、於 181 個國家開放體驗。使用 Office 365 的企業 IT 系統管理者,可以從 Office 365 管理中心開啟 Microsoft Te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