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元年勝負分曉:三星 Gear VR 大勝,PS VR 居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22 日 15:50 | 分類 Samsung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R 元年勝負分曉:三星 Gear VR 大勝,PS VR 居次


虛擬實境裝置(VR)元年,Sony 的 PS VR 後發先至,銷量勝過提前好幾個月上市的 HTC Vive 與臉書旗下 Oculus Rift。不過,最讓人驚訝的是三星 Gear VR,竟以壓倒性之姿大勝前三者。

據市調機構 SuperData 統計,今年秋天才上市的 PS VR,短短幾月累計出貨量已來到 74.5 萬組,而年初上市的 HTC Vive 僅賣出 42 萬套,而 Oculus Rift 更低到僅 35.5 萬套。(technobuffalo.com)

儘管 PS VR 展現強大銷售爆發力,但對照三星 Gear VR 賣出 230 萬套,仍差了一大截。Gear VR 之所以能成為今年全球最暢銷的 VR 裝置,最大原因是三星以買旗艦機免費送的策略奏效,其他三者均沒有採用類似的策略。

除此之外,Gear VR 售價僅 99.99 美元,是其他三廠所不能及的,即使相對便宜的 PS VR 每組定價也比 Gear VR 貴了近 300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ndri Koolm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