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攻智慧 3D 列印,這家新創企業沾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16 日 12:20 | 分類 3D列印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攻智慧 3D 列印,這家新創企業沾光


鴻海前進 3D 列印。外電報導,鴻海與新創企業 Robo 3D 簽訂製造協議,鴻海將製造 Robo 3D 智慧 3D 列印機,年產能上看 1 萬台。

路透(Reuters)以及 Robo 3D 指出,鴻海與 Robo 3D 簽訂製造協議,鴻海將生產 Robo 3D 的智慧 3D 列印機產品 Robo R2(見首圖)。Robo 3D 表示,初期階段年產能可達到 1 萬台,預期在今年第一季在市場上推出,預計在 3 月可亮相。

Robo 3D 指出,這台智慧 3D 列印機可以透過 Wi-Fi 無線通訊功能操作,公司也推出可支援 iOS 作業系統裝置的應用軟體 App。鴻海集團表示,很樂意支援像 Robo 3D 這樣的新創公司,協助在市場上推出智慧 3D 列印產品。

鴻海鴨子划水布局 3D 列印。鴻海投資夏普(Sharp)後,夏普新任董事之一的中川威雄,就被稱為是日本 3D 列印教父,同時也是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好友,擔任鴻海特別顧問。中川威雄近年積極開發 3D 列印金屬積層製造(Metal-AM)技術應用,他曾指出,快速成型的 3D 列印技術普及化,將帶來革命性影響。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Robo 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