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不相容這 3 款裝置,關鍵在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7 日 18:00 | 分類 Apple , iOS , iPad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1 不相容這 3 款裝置,關鍵在處理器


蘋果開發者大會 WWDC 2017 發表 iOS 11 作業系統,但是 iPhone 5、iPhone 5c 和第四代 iPad 卻不在升級裝置中;外媒爆料指出,是因為 iOS 11 不相容這些裝置搭載的 32 位元處理器。

蘋果宣布 iOS 11 作業系統將於今年秋季推出,包括相機 App 新增專業品質濾鏡、Siri 變得更聰明且更對答如流,同時也整合擴增實境(AR)體驗。

根據蘋果公布的相容裝置清單,iOS 11 可相容的 8 款 iPhone 包括: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SE、iPhone 5s。

此外,iOS 11 可相容的 10 款 iPad 包括:第二代 12.9 吋 iPad Pro、第一代 12.9 吋 iPad Pro、10.5 吋 iPad Pro、9.7 吋 iPad Pro、iPad Air 2、iPad Air、第五代 iPad、iPad mini 4、iPad mini 3、iPad mini 2。可相容的一款 iPod 為第六代 iPod Touch。

有外媒發現,有兩款 iPhone 與一款 iPad 不在 iOS 11 的相容裝置清單上,包括 2012 年推出的 iPhone 5、第四代 iPad,以及 2013 年發表的 iPhone 5c;原因是這 3 款裝置是目前市面上僅存搭載 32 位元處理器的 iOS 裝置,但 iOS 11 不相容 32 位元處理器。

外媒報導更指出,搭載 64 位元處理器的現有裝置升級到 iOS 11後,也將無法使用 32 位元的軟體,這項消息蘋果已在將近一年前就開始提醒開發者。

外媒表示,對開發者而言,iOS 11 僅相容 64 位元處理器與軟體的好處是可以釋出更多寶貴的 RAM 記憶體和儲存空間,以打造新功能;對蘋果而言,設計新款處理器不再需要兼顧 32 位元相容性,可以節省電晶體空間挪作他用。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