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談應用程式市場趨勢,台灣、日本、南韓站穩世界前五大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1 日 7:30 | 分類 Android ,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Play 談應用程式市場趨勢,台灣、日本、南韓站穩世界前五大市場


在 2017 年東京電玩展展前,Google 先在日本東京舉辦了 Google Play Developer Go Global 開發者活動,分享目前 Google Play 平台的趨勢。

Google Play  亞太區總經理 James Sanders 首先分享,日本、南韓和台灣在 Google Play 全球前五大市場中佔據了三名,以日本來說,日本目前擁有世界上最大量的手遊開發者,加上日本的手遊市場成熟,應用程式生態系發展也非常快速。南韓則有全世界數一數二高的智慧型手機滲透率,且網路速度也是全球數一數二快,這些條件都有利於行動市場發展。而台灣在年初成為「下一個 10 億美元的應用程式市場」,App 成長速度快,目前有超過 3,500 款原創應用程式。

根據 Google 統計,目前全球每天有 150 萬台 Android 裝置啟用,活躍的 Android 裝置已超過 20 億台,相當於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如果把這些 Android 裝置想像成一個國家的國民,那 Android 國現在就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了。也因 Android 活躍用戶數量成長,應用程式下載安裝的次數也增加,光是去年就有超過 820 億款 App 下載,每月達到百萬下載量的 App 也成長了 35%。

今年 Google I/O 中,Google 更宣布了幾項不同的交易方式讓開發者可接觸更多使用者,比方說現在超過 135 個國家都支援信用卡和金融卡付費,有 55 個國家的電信業者都可將 Google Play 消費併入電信帳單付款,有些國家則提供禮物卡(Gift Card)或是 Paypal 付費。

除了原有的服務,Google 也提供 Daydream VR、ARCore、Chromebooks 等工具或平台讓開發者用不同方式接觸使用者,像最近熱門的 ARCore 開發套件可在 Jave/OpenGL、Unity、Unreal 執行且具備動作追蹤、環境掌握、亮度測量等功能,讓開發者在 Android 手機上設計擴增實境的相關應用,Google 也和 Samsung、Huawei、LG 和 Asus 等製造商合作,讓使用者在不同裝置都能提供一致的使用者體驗。ARCore 支援 Android 7.0 以上裝置,預計在預覽計畫結束前支援超過 1 億台裝置。

此外,為了幫助開發者更容易觸及不同的使用者,Google Play 也調整了編輯精選頁面的格式,讓使用者更容易選擇喜歡的應用程式下載。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