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門調查,參議院要求 Google、Facebook、Twitter 作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8 日 14:30 | 分類 Facebook , Google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俄門調查,參議院要求 Google、Facebook、Twitter 作證


美國聯邦參議院幕僚今天證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已要求大型科技公司 Google、Facebook 和 Twitter 派代表,針對俄羅斯干預美國政治情事出面作證。

法新社報導,這 3 家網路和社群媒體巨擘,料於 11 月 1 日派代表出席公開聽證會。愈來愈多證據顯示,有人暗中透過 Google、Facebook 和 Twitter 影響美國大選,助川普(Donald Trump)擊敗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贏得總統大位。

不過,他們可能得先赴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率領委員會調查通俄門一案的眾議員康納威(Mike Conaway)和希夫(Adam Schiff)今天宣布,他們也已邀請科技公司代表就俄國操縱情事出面作證。他們說:「國會和美國人民需要直接從這些公司口中聽到這類重大訊息。」

Facebook 日前透露,疑似與俄國有關的買家去年砸下約 10 萬美元買了約 3,000 則廣告,目標似乎是影響美國選情。臉書已將這些廣告相關細節提供給調查人員。

Google 則表示,通俄門一事 Google 沒有被人利用。但根據網路媒體 Buzzfeed,Google 自動廣告定位系統,讓廣告客戶得以直接投放廣告給搜尋種族主義和反猶字眼的民眾。

與此同時,Twitter 被視為一處假帳號和新聞的集散地,讓疑似俄國網軍不停散播政治分化且反希拉蕊的推文。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