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與海爾簽署全球策略合作協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31 日 12: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思創與海爾簽署全球策略合作協定


10 月 25 日,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生產商科思創和全球大型家電品牌海爾,在青島聯合舉辦全球策略合作協定簽字儀式,正式宣布將雙方多年的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化至全球範圍,包括海爾新收購的美國 GE 的家電業務。深化後的合作夥伴關係將使雙方能夠更快速的抓住消費升級的趨勢,不斷更新產品應用,把握全球家電產業中的最新市場契機。

「科思創致力於不斷開發創新技術,以服務海爾及全球家電產業。」科思創聚氨酯業務部全球負責人麥煒涵(Daniel Meyer)表示,「今年正值科思創慶祝發明聚氨酯 80 周年,憑藉我們領先的技術優勢和全球網路,引領冰箱保溫節能技術的發展升級,並將與海爾拓展全球性的策略合作。」

「在網路時代背景下,海爾已經進入了第 5 個策略發展階段—網路化策略階段,我們的目標是透過人單合一的模式,建立共創共贏的生態圈。」海爾集團製冷產業中國區總經理吳勇表示,「透過深化與科思創的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海爾得以在不同地區與產品中應用先進的材料解決方案,進而助力我們的全球商業策略,滿足全球消費者不斷升級的家電需求,同時幫助海爾在走向全球化中發揮領導作用。」

合作共贏,實現長期穩定發展

此次策略合作夥伴關係的深化將進一步帶給雙方優勢,促進雙方在全球範圍內的長期業務增長和技術進步。

此次協定簽署後,科思創將成為海爾的優先合作夥伴,獲悉最新全球家電市場趨勢和消費者洞察,並依此研發材料解決方案。透過持續創新,不斷拓展聚氨酯材料應用,科思創更能協助海爾開發出高性能產品,以此應對全球市場不斷升級的消費需求。同時,海爾的全球供應網路將為科思創的創新材料解決方案進一步打開全球主流市場的大門,其中包括亞太、美國和歐洲市場。科思創也將運用其在三大區域的全球化生產及研發網路,支援領先企業的全球化發展策略。

互信互助,攜手共創里程碑

早在 1984 年,海爾成立之初的利勃海爾電冰箱就已開始使用科思創(前身為拜耳材料科技)的聚氨酯材料。2006 年,海爾成為科思創上海一體化基地 MDI 工廠的第一批客戶。2008 年,海爾開始引進由科思創上海聚合物研發中心開發的聚氨酯系統原料。另外,為了探索科思創材料科學在家電上的應用可能,自 2010 年起,雙方規劃了一系列的科技日技術交流活動。

其中,在 2014 年的海爾技術創新論壇上,科思創的 Baytherm Microcell 微孔發泡專案被選為海爾的重點專案之一。這一全新技術不僅不需要追加設備投資,更能進一步提升家用冰箱的保溫性能,同時以更少的材料用量,達成更快的生產效率,使其滿足於 2016 年 10 月 1 日開始生效的冰箱新能效標準。2017 年,Baytherm Microcell 微孔發泡技術已成功實現商業化。

未來,科思創與海爾將繼續堅持這一互利共贏的長期策略合作夥伴關係,透過發揮雙方在各自產業的領袖地位及豐富專業知識,不斷開發創新家電產品,進而引領全球家電產業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