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 Sony、LG 整碗捧去,傳三星擬重返 OLED 電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1 日 14:15 | 分類 Samsung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讓 Sony、LG 整碗捧去,傳三星擬重返 OLED 電視


Sony、LG 的 OLED 電視 2017 年大放異彩,似乎讓之前主打量子點(QLED)電視、遺棄 OLED 電視的三星感到眼紅,傳準備推出新型態 OLED 電視搶回市場。

據南韓媒體 ETnews 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的報導,三星正在研發新 QD-OLED 電視面板,顧名思義是結合量子點的明亮鮮豔,以及 OLED 自主發光與超薄設計的特性。

報導指出,QD-OLED 顯然利用藍色 OLED 當做光源,上層放置帶有量子點的紅、綠光濾鏡片,進而達到強化 OLED 色彩與薄型化的目的,三星希望藉此在 OLED 電視界自成一格。

三星已生產出 55 吋與 65 吋 QD-OLED 概念面板,不過由於面板還有漏光影響色調的問題待克服,進入商業化還未準備好。(Forbes.com)

韓聯社引述產業消息報導指出,Sony 2017 年重返 OLED 電視後,其 3 千美元以上的高階 OLED 電視市占率從 2016 年的零躍升至 44%,同時威脅到三星與 LG。整體來看,三星全球電視市占 26.5%、LG 為 14.6%,Sony 以 10.2% 排第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