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科技「Compuforum 2018」研討會 6/6 登場,聚焦邊緣運算下的儲存新時代商機與技術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9 日 14: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記憶體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集邦科技「Compuforum 2018」研討會 6/6 登場,聚焦邊緣運算下的儲存新時代商機與技術發展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舉辦的年度半導體產業指標性研討會「Compuforum 2018」將於 6 月 6 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4F 貴賓廳登場。

萬物即將相連的時代,龐大的資料量與即時資料分析處理促成邊緣運算的崛起。根據 TrendForce 預估,2018 年至 2022 年全球邊緣運算相關市場規模的年複合成長率將超過 30%。在此趨勢下,除了各式處理晶片與感測器的需求將呈現爆發性成長外,扮演運算處理與資訊儲存功能的記憶體需求也將持續增溫。

邊緣運算省去所有資料都上傳至雲端的繁瑣程序,不僅有助於降低傳統雲端架構的運算負荷、提升邊緣端的數據與資料處理能力、大幅提升運算效率以及數據應用,更有機會進一步落實 AI 與 5G 等新興技術發展。然而,為滿足高頻寬、高速運算及多樣性等追求,雲端與記憶體廠商都必須突破成本與技術關卡。因此,今年 Compuforum 將以「邊緣運算開啟雲端與記憶體新時代」為題,帶來包含雲端運算、物聯網平台、AI、記憶體技術等熱門議題的分析與分享。

「Compuforum 2018」研討會邀請業界重量級業者參與,其中 Western Digital 將解析邊緣運算如何形塑雲端與記憶體科技的新風貌、威剛科技將介紹因應雲端運算需求的固態硬碟發展趨勢、Marvell 將分享邊緣運算帶來的多元需求以及相應的解決方案、西門子則探討嶄新的物聯網平台在科技生態系統中的角色。而集邦旗下記憶體研究中心 DRAMeXchange 首席分析師吳雅婷也將深入分析物聯網世界中記憶體將如何演變,以精闢觀點帶您掌握產業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