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掉天空新聞網,英國將准梅鐸收購天空廣播集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6 日 11:15 | 分類 國際金融 , 數位內容 , 網路 follow us in feedly

英國表示,若媒體大亨梅鐸遵守提議,將旗下的天空新聞網賣給迪士尼或其他第三方,以減輕外界對梅鐸影響力過大的疑慮,就會准許他收購天空廣播集團。



梅鐸(Rupert Murdoch,見首圖)2016 年 12 月出價欲全面收購天空廣播集團(Sky),但政治人物和主管單位擔心這會讓梅鐸在傳媒界的勢力過大,因此阻止這宗收購案。

路透社報導,英國文化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表示,21 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提議要將天空新聞網(Sky News)賣給迪士尼(Disney)或其他合適買家,再加上至少 10 年注資的協議,這可能是化解對公眾利益疑慮的適當和有效辦法。

這項決定為 21 世紀福斯公司與對手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搶購歐洲付費電視公司天空廣播集團鋪路。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Flickr/David Shankbone CC BY 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