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商家不滿被逼買蘋果試用機,擬採法律行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23 日 15: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商家不滿被逼買蘋果試用機,擬採法律行動


蘋果 iPhone 買氣吹寒風,南韓智慧手機零售商選在此一時刻,群起抗議蘋果政策,抱怨蘋果強迫他們購買店內的試用機,放話考慮向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KFTC)申訴。

韓國時報報導,南韓行動經銷商協會(The Korea Mobile Distributors Association,簡稱 KMDA)21 日聲明稿表示,商店內所有展示用智慧手機,向來由各家業者提供,只有蘋果不一樣。蘋果強迫業者購買店內的測試機,增加店家負擔。KMDA 表示,如果業者不購買展示機,蘋果就不准他們販賣 iPhone。

由於 iPhone 太受歡迎,業者只能默默接受,但是新機種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價格提高,進一步侵蝕經銷商利潤,他們再也無法承受。聲明稿並稱,不只如此,蘋果還要求業者吸收打造 iPhone 展示櫃的成本,並嚴格指示展示櫃位置和海報懸掛地點。

KMDA 指出,他們將和南韓三大電信商 SK Telecom、KT、 LG Uplus 旗下的零售商聯盟合作,解決此一問題,並考慮採取聯合法律行動,包括向 KFTC 提出申訴。在此之前,蘋果已經因為要求南韓三大電信商支付 iPhone 的電視廣告費用,遭到 KFTC 調查,預料 KFTC 下個月將就此案做出決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