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鴻海最快明年首度在印度組裝高階 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8 日 8:5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路透:鴻海最快明年首度在印度組裝高階 iPhone


一名知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公司(Apple Inc.)最快 2019 年將透過代工業者鴻海集團在印度的部門,首度在當地組裝高階 iPhone 手機。鴻海將投資上百億台幣擴建工廠。

路透社獨家報導,這名消息人士表示,鴻海將在印度組裝最昂貴的 iPhone,像是 iPhone X 系列產品,此舉可能把蘋果在印度的業務提升至新水準。

這名消息人士並說,這項計畫將在南部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斯利柏倫菩德鎮(Sriperumbudur)的鴻海工廠進行。

坦米爾那都省工業廳長杉帕斯(M.C. Sampath)告訴路透社,鴻海將投資 250 億盧比(約新台幣 110 億元)擴建當地廠房,包括投資生產 iPhone。

他並說,這項投資可能創造多達 2 萬 5 千個工作機會。

印度人報(The Hindu)早在 24 日就報導,鴻海在印度的這座工廠將開始生產各式 iPhone 機型。路透社率先報導這項投資的規模和組裝的手機種類。

直到現在,蘋果僅委託台灣緯創公司在印度南部班加羅爾(Bengaluru)的技術中心,組裝成本較低的 iPhone SE 和 iPhone 6S 機型。

(譯者:葉俐緯;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