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傳裁減美國數百名 IT 員工,規模創 2016 年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01 日 10:25 | 分類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傳裁減美國數百名 IT 員工,規模創 2016 年高


市場謠傳,英特爾(Intel Corp.)上週在全美多處裁減了共計數百名 IT 員工,當中包括員工數 2 萬人,規模最大的奧勒岡州廠房。

俄勒岡人報 3 月 29 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除了美國廠房受影響之外,哥斯大黎加一處大型行政辦事處,也面臨裁員衝擊。英特爾雖確認了裁員行動,卻不願說明究竟有多少人丟掉飯碗,也未提供理由。該公司僅透過簡短聲明表示,公司人力的變化,主要是受到營運的優先事項影響,這些都是公司持續評估的目標。

雖然英特爾預測 2019 年營收將持平,但消息人士透露,上週的裁員行動看來不像是為了節省成本,主要是反映英特爾內部技術系統管理模式的改變。英特爾過去跟好幾家 IT 承包商簽約,但根據俄勒岡人報看到的內部備忘錄,英特爾如今決定把所有營運整合給單一 IT 承包商──印度科技巨擘 Infosys。由於承包商數量減少,英特爾也不再需要那麼多管理人員。

這是英特爾 2016 年以來規模最大的裁員行動,當時該公司裁減了 15,000 名員工。截至 2018 年底為止,英特爾在全球總共聘有 107,400 名員工。與此同時,英特爾的製程技術將有大變革,還計劃在奧勒岡州、愛爾蘭及以入列打造全新廠房。未來幾年,英特爾計劃招募 1,750 名新員工,而 Hillsboro 超大型研究工廠「D1X」也進入第 3 階段的興建工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