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泡沫!從商用到自用,3D 列印展開啟全新應用風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8 月 15 日 16:00 | 分類 3D列印 ,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是泡沫!從商用到自用,3D 列印展開啟全新應用風潮


3D 列印(又稱積層製造)在製造業掀起第四次工業革命後,曾因應用有限被譏為科技泡沫,時至今日除關鍵技術和應用發展有所突破,今年更將在台灣國際 3D 列印展帶起另一波應用風潮,包括生物醫療 3D 列印技術、創新線材發表及全球十大自造者推薦機台等,多項展示主題將於 8 月 21 到 24 在南港展覽館 2 館 4 樓盛大展出。

組織列印、智慧輔具,颳起醫療領域旋風

醫療領域 3D 列印應用在全球颳起旋風,不僅是智慧輔具的基礎技術,更可以列印出人體組織,加速醫療產業在動物或人體試驗上的改革。可成生物科技將在現場展示創新醫療器材、客製化植體及細胞組織再生載體等技術。揚明光學子公司 MiiCraft 及普立得,將於展會現場展示最新型牙科系列機台,提供牙科實驗室多元應用方案。

創新線材、人因照明,相關應用風起

創新線(耗)材將提供使用者更人性化的選擇。由奇美實業 100% 轉投資的新視代科技,將展示最新材料技術結合小家電及燈具設計的相關應用。新光合成纖維則以自有品牌 SpiderMaker,展示獨家消光 PLA 線材,主打稀有 18 種自然不刺眼色系。BotFeeder 則將首次在國內展示 PLA 金龜色系以及利用廢棄材料回收再製而成的 ecoPLA。

三大主題研討會,跨接新世代 3D 列印與 AI 科技

本次展會將同期舉辦三大主題研討會,8/22 上午將由「3DP 面對面:改變你生活的方式」揭開序幕,主題環扣珠寶設計、藝術創作,並邀請到國際知名台灣 3D 列印創作者陳學建老師,到現場分享自創歷程;下午則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3D 列印跨領域產業媒合會」,邀請三緯國際、台灣天馬與喜德裝置藝術等產業領導廠商進行座談交流;8/23 則由台灣 3D 列印協會主辦「3D 列印產業研討會」壓軸登場,主題環扣工業、醫療、航太等應用領域,更邀請到全球知名品牌 Markforged 的亞太區副總裁 Ved Narayan 到現場分享新世代 3D 列印與 AI 科技的交會。

台灣國際 3D 列印展是全台唯一以積層製造為主題的專業展會,隨著新技術發展的趨勢,除了原強勢展出主題-工業應用及航太模具等,近年納入醫療應用、精品設計及自造者文創等項目,提供不同行業及領域的使用者,最完整的機台採購平台。

(圖片來源:展昭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