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升級自動回收船,安裝新火箭回收機器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09 日 10:15 | 分類 機器人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 升級自動回收船,安裝新火箭回收機器人


據 Teslarati 報導,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 SpaceX 啟動東海岸自動回收船隊一系列重大升級計畫,並推出坦克型的新式火箭回收機器人。

SpaceX 將火箭回收機器人命名為「Octagrabber」。從 2017 年開始,SpaceX 在自動回收船 OCISLY 使用回收機器人,雖然未自動化,但 Octagrabber 幫助 SpaceX 海上火箭回收團隊將工人面臨的風險降至最低,並提供更多彈性,在天氣不會太惡劣時嘗試讓獵鷹火箭助推器著陸。

雖然獵鷹火箭助推器著陸後相對穩定,但大部分空品質都集中在 9 個 Merlin 1D 引擎周圍,即使是平穩的海浪也會導致打滑。

(Source:Julia / SpaceXFleet

除了發現 SpaceX 前東海岸太空船工廠正在建造第二台 Octagrabber 機器人,計劃為自動回收船 JRTI 其他升級依然保密。幾個月來,這艘火箭著陸平台已在甲板安裝了 12 台巨大發電機和新推進器,似乎在等待未知動力裝置安裝它們。而最近幾週,準備安裝新硬體的工作已經開始。

值得注意的是,似乎安裝在 JRTI 的推進器和發電機將戲劇性升級,可能會讓自動船比拖船有更高功率。換句話說,SpaceX 可能嘗試讓自動船 JRTI 完全獨立於拖船,這可能會簡化和降低助推器回收成本。

(Source:Teslarati

雖然可能性不大,但 SpaceX 最終有可能完全做到自動回收船自動化,高功率推進器可能使 JRTI 離開港口,巡航到大西洋著陸區,部署 Octagrabber 回收機器人,然後帶著助推器回港口,所有作業都不需要人類。這能力近期可能無法實現,但強大的推進器和發電機將在不久的未來,讓 SpaceX 的回收船獲得從港口到港口的自動駕駛功能。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aceXFl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