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吃到飽方案外送,Gogoro:違約將先勸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7 日 18:40 | 分類 人力資源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騎吃到飽方案外送,Gogoro:違約將先勸導


疫情推升外送平台業績,不少車主加入外送員行列,卻有騎 Gogoro 吃到飽費率的外送員近期收到「違約金通知」,Gogoro 表示,針對明確違約從事商業用途使用者,將先勸導與協助轉方案。

有網友在 PTT 八卦板發文詢問「騎 Gogoro 吃到飽方案外送被罰死怎麼辦?」隨文附上收到的「違約金通知」。通知書指出,客戶使用電池服務時似有從事「商業用途」之虞,已違反合約規定,違規者須改為「商用資費方案」不得拒絕;另外需要繳納違約金共計新台幣 7,022 元。

原 po 驚呼「夭壽喔!罰 7,000-9,000 我加油可以騎到火星還有剩」,並貼上商用資費直指「1 公里 2 元根本搶劫」。po 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對此,Gogoro 做出回應強調,基於維護近 20 多萬用戶在使用電池服務的權益與公平性,也持續呼籲用戶務必遵守資費相關規範。

Gogoro 指出,Gogoro Network 屬於所有用戶共同使用的服務平台,針對不同的使用需求提供多樣的資費方案。近來接獲許多消費者主動提醒部分用戶有資費使用不當的情況,基於維護近 20 多萬用戶在使用電池服務的權益與公平性,Gogoro Network 積極鼓勵消費者針對需求選擇正確的資費方案,並針對明確違反合約規定從事商業用途的使用者,做出勸導動作與協助轉用商用資費方案。

Gogoro 表示,目前的模式是先寄提醒信予用戶,提供緩衝期讓用戶可在免付違約金的前提下,自行移轉至商用資費方案;後續則將明確違反合約的使用者移至商用資費方案,並依綁約條件收取違約金。

同樣是電動機車,中華汽車表示,雖然中華車的 eMOVING 個人用戶吃到飽方案也有規範不得做為商業用途,但餐飲外送員則不在規範內。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Gog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