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終止程式下架,三星退出 VR 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19 日 7:30 | 分類 Samsung ,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服務終止程式下架,三星退出 VR 業務


頭戴式 VR 裝置 Gear VR 在 2019 年下旬宣布停產後,現在三星(Samsung)宣布旗下 XR 服務,包括 360 度影音內容等,會在 9 月 30 日完全終止服務。三星還把微軟和 Oculus 的軟體商店上架的三星 VR Video 軟體移除,全面退出 VR 業務。

跟微軟、Facebook 和 HTC 一樣,三星很早就開發 VR 相關產品,除了 Gear VR 頭戴式裝置,亦有推出過 Gear 360 相機。不過 VR 的發展在過去幾年落後於 AR,三星 2019 年宣布關閉 Gear VR 生產線,現在再宣布陸續關閉網站、行動平台和穿戴裝置三大平台。用戶將無法透過三星 XR 上載 360 度影片或購買影片,三星 XR 和 VR Video 程式也無法使用。

三星又通知 Oculus Go、Quest 和 Rift 的用戶,由 6 月 30 日開始,Samsung VR Video 軟體將會停止服務。三星在官網表示,所有 XR 帳號會在 9 月底停用和刪除,包括帳號相關的影片。三星 VR 影片會在 Gear VR 和 HMD Odyssey 上停用,XR 軟體也會從 Google Play Store 和 Galaxy Store 移除。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