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戰製程!海力士 25 奈米比重年底拚 70% 美光急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5 日 13:30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AM 戰製程!海力士 25 奈米比重年底拚 70% 美光急追


南韓 DRAM 大廠海力士(SK Hynix)據傳擬拉升 25 奈米製程的 DRAM 產量比重,似乎希望藉此縮短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之間的技術差距。

BusinessKorea 12 日報導,集邦科技(DRAMeXchange)近日指出,海力士計畫在今(2014)年第 4 季底前,將 25 奈米製程的 DRAM 產量比重拉升至 70%。該機構解釋,海力士正在努力改善 25 奈米 DRAM 的製程技術,預期到了今年 Q4 該項技術就有望達到成熟階段。

另外,全球第三大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也料將在今年內把 25 奈米 DRAM 的產量比重拉升至接近 50%。

不過,三星據傳已計畫從明年起量產 20 奈米 DRAM,因此海力士顯然還是難以超越三星。業界消息顯示,三星明年初的 20 奈米 DRAM 產能比例有望拉升至雙位數、上半年更將超過 30%,成為該公司主打的幾項產品之一。

一名業界人士指出,由於 30 奈米、20 奈米 DRAM 之間的價差較小,部分業者恐怕會在競爭中落後他人,而具有競爭優勢的奈米製程技術,最終將成為公司能否存活的關鍵。根據研究機構的資料,三星的 20 奈米 DRAM 生產比例是海力士、美光等後來者的近兩倍,倘若這些落後的業者無法縮小差距,那麼未來可能落入不利的困境。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