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 S7 / S7 Edge 旗艦機,可搭配全景相機合成 VR 影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2 日 8:40 | 分類 Samsung , xR/AR/VR/MR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推 S7 / S7 Edge 旗艦機,可搭配全景相機合成 VR 影像


一年一度的巴塞隆納世界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將在 2 月 22 至 25 日正式展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22 日則搶在開展之前,正式發表最新一代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7」、曲型螢幕版「Galaxy S7 Edge」,並進一步拓展虛擬實境(VR)領域,發表「Gear 360 VR」全景相機。

Galaxy S7 螢幕為 5.1 吋、Galaxy S7 Edge 螢幕則為 5.5 吋,預定 3 月 11 日就會接受預購,部分國家的客戶在訂購手機時還可免費獲贈一款「GearVR」頭盔。

三星為 S7 進行了許多重大改良,例如最新內建的 1,200 萬畫素相機鏡頭能夠接收更多光源,照出來的相片比 Galaxy S6 還要明亮,而自動對焦的速度也更加迅速;「面板永不熄滅」功能可讓一部分螢幕保持在啟動狀態,但耗電量卻壓低、減少電池的消耗量;電池容量比 Galaxy S6 還要大,可連續播放 13-15 小時的高畫質影片;處理器運算速度更快;具備更為優秀的繪圖卡,可提升行動遊戲的表現效能。另外,智慧機還有可擴充記憶體與防塵防水設計。

在 Galaxy S7 Edge 方面,三星提升了曲型螢幕下彎邊緣的功能,可讓用戶放置特定的聯絡人與應用程式,加快存取的速度。除此之外,最新的「Task Edge」功能還可讓用戶排定特定任務以供快速執行,例如立即啟用自拍相機、直接傳訊給某個特定聯絡人等。

三星新推出的球狀「Gear 360 VR」全景相機則擁有兩顆鏡頭,可讓用戶拍攝 180 度或 360 度的相片與影片,Gear S7、S7 Edge 的應用程式也可讓用戶把相片縫合起來、合成完整的虛擬實境影像。這在過去是一個相當複雜的程序,但三星努力將之放入旗下最新的智慧手機。用戶可將拍攝成果立即上傳至 YouTube、Facebook 等社交平台,這些平台如今皆可支援 360 度的全景影片。

三星顯然是想藉由消費者自行創造的內容,推廣虛擬實境影片。根據 CCS Insight 預估,虛擬實境頭盔出貨量有望在 2020 年暴衝 15 倍至 9,600 萬台,總值上看 145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