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 幫大忙,超微橫掃全球逾八成 VR 繪圖晶片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5 日 9:15 | 分類 xR/AR/VR/MR , 晶片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S4 幫大忙,超微橫掃全球逾八成 VR 繪圖晶片市場


搖搖欲墜的超微似乎終於找到一線生機,14 日於遊戲開發商大會上,超微公布一項令人振奮的數據,那就是 2016 年全球虛擬實境裝置(VR)有 83% 都將採用超微晶片,佔比之高技驚全場。

超微的優勢部分來自於,數以千萬計的家用遊戲主機 PS4 均內建超微最新 VR 科技,使之成為眾多 VR 硬體商合作首選,包含 Facebook 旗下的 Oculus Rift、宏達電 Vive 都是客戶。

為超微立下大功的北極星 Polaris 10 繪圖處理器,超微表示正在與宏達電、Oculus 合作建構 VR 生態圈,而 Polaris 10 繪圖處理器正是依據此目的所設計,生態圈未來將從遊戲、娛樂擴展至教育、科學、醫療與新聞等各領域。

由於無人料想的到超微在 VR 領域衝的如此之快,消息發布後激勵超微股價勁揚,終場大漲 7.94%,直逼今年新高。

另外,超微同時還展出一款與 Sulon Technologies 合作開發的 VR 頭盔「Sulon Q」,號稱內建處理器、可獨立運行,為全球第一款 All in One 虛擬實境裝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Quintin L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