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矢言 7 奈米明年超車台積電,5、6 奈米蓄勢待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2 日 11:40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矢言 7 奈米明年超車台積電,5、6 奈米蓄勢待發


三星晶圓代工自立門戶後信心大增,不僅看好明年營收將大幅成長,且在晶圓製造技術方面,也務求超越領頭羊台積電。

據 ZDNET.com 報導,三星晶圓代工行銷副總 Sanghyun Lee 宣稱,明年導入全版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後,晶圓良率與價格將會優於台積電,營收表現也會超越競爭對手。

上述可知 EUV 已被三星視為技術超越台積電的利器。在 EUV 的加持下,三星計劃在 2018 下半年先行量產 7 奈米製程,6 奈米與 5 奈米製程隨後也將於 2019 年上陣,如此將可提供三星客戶更多選擇。

不過無論三星技術多麼高超,最終仍要以市佔論成敗,但在這方面,三星 2016 年晶圓代工市佔 7.9%,全球排第四,遙遙落後台積電的 50.6%。(日經新聞)

另外據三星預測,全球晶圓代工市場今年將創造 610 億美元的產值,較 2016 年成長 7.2%,明年更是上看 652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