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浪潮才開始,瑞銀看好半導體四雄主宰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8 日 14: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 浪潮才開始,瑞銀看好半導體四雄主宰市場


人工智慧(AI)掀起新一波科技浪潮,令市場為之瘋狂,瑞銀(UBS)預言 Nvidia、超微(AMD)、英特爾與高通等 4 家晶片製造商,未來將主宰整個 AI 產業,當中又以 Nvidia 最被看好。

瑞銀分析師 Stephen Chin 指出,AI 發展目前百花爭鳴,才在起始階段,未來還有很大成長空間,將推升半導體產業進入新的篇章。瑞銀模型預估,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等相關半導體產值(不含記憶體),2021 年將從今年的 82 億美元成長至 350 億美元,換算複合成長率達 41%。(Businessinsider)

瑞銀分析師最看好 Nvidia,原因是 Nvidia 技術領先同業至少一年,且與英特爾是目前有唯二具備全方位 AI 解決方案的晶片廠,超微、高通、三星甚至 Google 技術均不足以含括整個 AI 產業。

不過也有分析師持不同看法,晨星分析師 Abhinav Davuluri 在 9 月底發布的報告上指出,Nvidia 雖然提早進入 AI 領域布局,但這不代表 Nvidia 能永遠稱霸,未來仍有可能被後發者追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