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傳開發一體式 AR / VR 頭盔,有望 8 月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9 日 12:30 | 分類 Microsoft , Samsung , xR/AR/VR/MR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傳開發一體式 AR / VR 頭盔,有望 8 月亮相


繼蘋果之後,傳三星不想落人後,也在研發一體式擴增實境(AR)/ 虛擬實境(VR)裝置。

據 Korea Times 報導,三星正在開發無線頭戴式裝置,將同時支援 AR 與 VR 功能,且採用三星自產的處理器與 OLED 螢幕。

不過與蘋果不一樣的是,三星並非單兵作戰,而是與微軟合作,可能打算將產品推上微軟所創的「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平台。

除此之外,蘋果頭戴裝置預定 2020 年才問世,三星則打算在今年 8 月於德國柏林舉行的消費電子展(IFA)上展出新頭盔,這符合三星善於搶快的一貫風格。對於上述報導,三星、微軟均不予置評。(CNET)

據調研機構 IDC 估計, 2018 年 AR / VR 出貨量上看 1,240 萬套,年複合成長率達 48.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