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張旗鼓招人,範圍橫跨中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10 日 16: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大張旗鼓招人,範圍橫跨中美


特斯拉(Tesla Inc.)6 月初才剛宣布裁員 9%,但最新消息卻顯示,特斯拉又開始大張旗鼓招人,當中也包括即將在上海動工的「Gigafactory」電池與汽車組裝廠。

Business Insider 報導,數據分析機構 Thinknum 9 日公布的分析資料顯示,在 7 月 1 日至 8 月 4 日期間,特斯拉官網上貼出的職缺數量增加了 23.5%,工作機會從原本的 1,662 個上升至 2,053 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6 月 12 日才剛宣布要裁員 9%,希望藉此轉虧為盈。

截至 8 月 4 日為止,特斯拉職缺最多的地方位於加州 Fremont 汽車組裝廠(164 個職缺),再來是位於 Palo Alto 的總部(157 個)、內華達州的 Gigafactory 廠(100 個),最後則是上海的 Gigafactory 廠(22 個)。

特斯拉希望上海廠最終能年產 50 萬台汽車與電池模組。該公司在 Q2 財報中預測,上海廠應可在未來幾季開工,預計 2021 年左右投產。

市場先前謠傳,特斯拉要求部分供應商退還現金,面臨破產隱憂。不過,分析師調查發現,特斯拉仍在台、韓大舉採購零組件,建議空軍不要太過大意。

barron’s.com、CNBC 報導,Instinet 分析師 Romit Shah 7 月 25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他在調查過台灣、南韓供應鏈後發現,特斯拉採購的 Model 3 零組件數量,足可在每週生產超過 6,000 台,比該公司 6 月底聲稱達到的週產 5,000 台還要多。

根據 Shah 的預期,Model 3 Q3 交貨量將達到 54,381 台,而特斯拉的汽車總交貨量則將來到 79,029 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ee Simp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