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強攻 5G 網路設備,矢言 2020 奪全球五分之一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1 月 15 日 13:00 | 分類 Samsung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強攻 5G 網路設備,矢言 2020 奪全球五分之一市場


5G 時代將至,各路通訊設備廠已摩拳擦掌,其中三星更是野心勃勃,計劃在 2020 年拿下全球 5G 網路設備五分之一的市場。

之前,三星在網路設備業默默無名,但三星網路事業部總裁 Young-ky Kim 週三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三星在此行業長期經營 20 年後,有望在 5G 時代發光發熱,將扮演關鍵角色。

Young-ky Kim 進一步透露三星整合 5G 相關產業者的企圖心,他說三星每年生產千萬支智慧型手機,電視等家電行銷全球,這些裝置都將藉由 5G 網路串連。他還認為 5G 是推展人工智慧產業的關鍵,對自駕車發展也很重要。(koreaherald.com)

三星對自駕車已有布局,三星去年初先是購併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商 Harman,隨後又斥資 3 億美元成立基金投資自駕車科技,計劃開發感測器與聯網解決方案。

三星 5G 主要競爭者包含 Ericsson、Nokia 以及華為與中興等中國廠。目前在中國廠被美國、澳洲政府封殺的狀況下,三星有望趁機崛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