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自動駕駛團隊調整,工作重心從矽谷轉向以色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6 日 8:45 | 分類 人力資源 , 晶片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自動駕駛團隊調整,工作重心從矽谷轉向以色列


據 The Information 報導,英特爾在矽谷的自動駕駛研究院確認已裁員數十人,今後相關活動將圍繞 2017 年以 153 億美元收購的以色列公司 Mobileye 展開。據了解,Mobileye 去年收購位於 Palo Alto 的新創公司 Eonite Perception,這是一家透過使用光學雷達進行 3D 地圖和追蹤的軟體公司。

英特爾鼓勵被解雇的員工在公司內部尋找其他職位,英特爾稱之為「資源重組」,以支援以色列的自駕車項目。收購時 Mobileye 有 600 名員工,如今增加了一倍。

英特爾正面臨個人電腦晶片供應增長放緩的局面,自動駕駛領域是未來潛在的增長點。但由於英特爾在自動駕駛的進展慢於預期,商業化可能需要數年的時間。

Mobileye 已與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日產(Nissan)、BMW 和本田(Honda)等多家汽車製造商合作。輝達是 Mobileye 在這領域的主要競爭對手。

因最大的合作夥伴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將使用高通晶片。英特爾宣布結束 5G 智慧手機基頻晶片業務,或將在 2019 年第一季財報會議詳述此問題。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