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半單月跌近 17%!分析師:前景不明、耐心為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03 日 15: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費半單月跌近 17%!分析師:前景不明、耐心為佳


中美貿易緊張加劇、川普對華為發出禁售令,晶片股遭受重創,費城半導體指數 5 月份暴跌將近 17%。儘管跌幅深重,但是分析師說科技業前景仍不明朗,不認為現在是進場好時機。

5 月 31 日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1.45% 收 1,296.18 點,為 2 月 4 日以來收盤新低。費半 5 月份重挫 16.71%,為 2008 年 11 月以來最大的單月跌幅。

Barron’s、CNBC 報導,費半狂跌,Bernstein 分析師 Stacy Rasgon 不覺得投資人過度反應,他說今年初許多公司的預測過於樂觀。每次他聽到企業高談下半年情況好轉,他就感到緊張,實際上業者根本不知道客戶的實際終端需求。

至於目前是否為買點?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晶片分析師 Mehdi Hosseini 指出,費半仍比去年 10 月底的低點,高出 10%。但是當前基本面大幅惡化,貿易戰未有解決之道。他說,投資人需要保持耐心,等有更多能見度後,再開始思考近來拉回是否為買點。

Hosseini 強調,美國的華為禁令,不只打到華為。Nomura Instinet 數據顯示,該公司在全球無線設備的市占為 29%、網路路由器市占為 25%、智慧手機市占為 14%,如果華為在中國 5G 推展受挫,全球晶片業都將遭拖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Joseph Moore 更說,就算沒有關稅,半導體低潮可能也會持續。他說,半導體資產負債表和通路的庫存水位非常高,幾乎所有終端市場都需求疲弱,記憶體更出現一世代一次的供給過剩。

J.P. Morgan 和美銀美林建議,思科(Cisco Systems)對中國曝險較少,是貿易戰中的科技股避風港。FactSet 資料顯示,思科營收只有 3.3% 來自中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