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手機市場低迷,三星召開全球戰略會議尋對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13 日 16:3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片、手機市場低迷,三星召開全球戰略會議尋對策


南韓最大財閥三星電子近期面臨記憶體晶片和智慧型手機市場疲軟的雙重打擊,再加上中美貿易戰引發的不確定性,讓三星腹背受敵。對此,三星高層將召開會議,商討應對挑戰之策。

據韓聯社引述工作人員透露,三星高層將於 13 日至下週召開一年 2 次的全球戰略會議,審視上半年表現,並制定下半年目標和計畫,討論的主題包括如何在飽和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中重振業務。

為刺激市場買氣,三星今年推出瞄準高階手機市場的 S10 旗艦手機,另也推出 Galaxy M 和 A 系列,主攻中低價手機市場。此外,三星原計劃透過售價 1,950 美元的首款摺疊手機 Galaxy Fold 炒熱市場銷售,但傳出螢幕瑕疵災情後,三星不得不宣布延遲推出,至今仍未有明確時間表。

產業觀察人士猜測,三星可能會在下個月重新推出 Galaxy Fold,趕在最新款手機 Galaxy Note 10 於 8 月推出之前上市。

根據研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4 月 30 日公布的數據,今年第一季(1-3 月)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為 3.3 億支,較 2018 年第一季的 3.454 億支減少 4%。以品牌區分,三星智慧型手機位居市場龍頭,總出貨量為 7,180 萬支,占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 21.7%,較 2018 年同期下滑 8%。

南韓海關 11 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 年 6 月 1-10 日南韓出口金額為 103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 123 億美元大幅下滑 16.6%。其中,扮演該國經濟成長主力的半導體產業出口額大減,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 30.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ennisM2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