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傳砸 20 億元獎勵研發人員,所有員工 11 月拿雙倍薪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2 日 15:0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傳砸 20 億元獎勵研發人員,所有員工 11 月拿雙倍薪資


南華早報 11 月 12 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已提撥一筆總額達 20 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 88 億 1,800 萬元)的特別現金獎勵,準備給對協助公司降低美國銷售禁令衝擊有貢獻的員工。據悉,最有可能獲得獎勵的將是研發人員,特別是華為晶片部門海思(HiSilicon)以及開發自家作業系統的員工。

除了 20 億元的分紅,華為每位員工將會在 11 月 15 日收到一倍的薪資,以表彰他們幫助公司度過艱難時期所做的努力。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設備廠商,員工總數達 19 萬人。

英國金融時報 10 月 21 日報導,美國華為(Huawei US)公共事務副總裁 Joy Tan 在受訪時表示,鴻蒙(Harmony)距離準備就緒還有很長的路要走。Tan 坦承,鴻蒙仍需要好幾年的時間才能完全取代 Google 所提供的服務。

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是在 2019 年 5 月宣布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及其關聯方納入實體名單(Entity List),理由是華為從事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

美國企業對華為的一般銷售許可將於 11 月中旬到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