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PS5 Pro 專利曝光,雙 GPU「高階版」主機+可連雲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05 日 0:00 | 分類 GPU , PlayStation , 遊戲主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PS5 Pro 專利曝光,雙 GPU「高階版」主機+可連雲端


Sony PS5 11 月火熱上市,造成搶購潮,但最近發現 Sony 提交新專利,引起外界對 PS5 Pro 的猜測。專利描述提到升級型號主機將有雙 GPU,並可連線雲端。

Sony 提交的新專利,描述為雙 GPU 的可擴展高階型號主機,並能連結雲端服務。雙 GPU 主機的工作方式是由第一張 GPU 渲染大部分畫面,第二張 GPU 會從剩下部分繼續渲染。

雙 GPU 主機專利或在暗示 Sony 正在開發所謂的 PS5 Pro 強化版主機,文件還提到只有一個 GPU 的「輕量版」及有兩個 GPU 的「高階版」,與 PS4 及 PS4 Pro 一樣。不過 PS5 已是體積最大的遊戲主機,且散熱和噪音還是被詬病,不知 PS5 Pro 會否改善,但價格一定比 PS5 高。

現在 PS5 宣傳都著重 4K / 120fps 畫面,但實際上都是動態解析度,而非原生 4K。所以若 Sony 真的做到專利說的「PS5 Pro」主機,理論來說幾乎每個遊戲都能達 4K / 120fps 標準。不過現在的消息都屬猜測,有待 Sony 正式公佈。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