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輪卡蘇伊士運河,長榮:展開下一波脫困行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29 日 8:3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長賜輪卡蘇伊士運河,長榮:展開下一波脫困行動


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輪(Ever Given)在蘇伊士運河受困多日,長榮 28 日說明,已挖除 2 萬多噸的泥沙,船艏卡住土堤的情況開始鬆動,並於台北時間 28 日晚上 8 時展開下一波脫困行動。

有關長賜輪的脫困作業,長榮官網公告表示,目前已經挖除 2 萬多噸泥沙,船艏卡住土堤的情況開始鬆動,船艉泥沙也已清除完畢,主機俥葉及舵板皆可正常運作,有助這艘貨輪於擺脫擱淺狀態後儘快離開事故現場,讓運河恢復正常作業。

長榮指出,救援團隊 28 日持續排除船艏的泥沙,並在台北時間晚上 8 時(埃及時間下午 2 時)展開下一波脫困行動。

400 公尺長的長賜輪 23 日早上從紅海北向進入蘇伊士運河時,在運河南端疑似遭瞬間強風吹襲偏離航道,船身打斜擱淺,堵住全球最繁忙水道之一的蘇伊士運河雙向交通。

長賜輪擱淺後,運送石油產品的貨輪運費近乎翻倍。這次事件也干擾全球供應鏈,使面臨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限制的企業承受高額延誤成本。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John Scott-Railton